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建交真詐財」 巴紐台商大爆料


發佈時間:2008/05/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堪稱台灣外交史上最離譜的「巴紐建交醜聞」,有熟悉內情的巴紐台商出面爆料,當初吳思材和金紀玖跟巴紐談的,只是在台北設立商務辦事處,壓根都沒有談到建交事宜,後來巴紐一名部長還被騙來台灣簽建交公報,當時巴紐總理明白告訴台灣建交絕對不可能,拒簽這份公報,整起事件就像是「假建交真詐財」的外交詐騙案!

吳思材和金紀玖,2個人在巴紐到底在幹什麼?巴紐台商會長吳福財:「本來這個吳先生跟金先生,他們跟這邊的工商部長,談的是他要爭取做工商代表。」

巴紐台商協會會長吳福財出面爆料,吳思材與金紀玖2人,當初到巴紐談的是在台北設商務代辦處,並且推薦金紀玖取代巴紐駐台名譽領事,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談到要跟台灣建交,當時吳金2人請巴紐工商部長訪台,沒想到台灣要請他簽的居然是台巴建交的文件。

吳福財:「那建交,工商部長就傻眼,他說這個不行,這個我們要去問總理,他們一大堆人就飛到新加坡去見總理,總理有當面跟黃志芳說建交不可能。」

巴紐總理當時就明白地說,要跟台灣建交不可能,因此檢方懷疑,整起案件根本就是假建交、真詐財的外交大騙局,吳福財說當時台灣與巴紐關係良好,差的只是名義而已。

而另外一位與巴紐關係深厚的巴紐駐台名譽總領事蔡定邦,對當地政壇有相當的影響力,台灣要談建交為什麼卻沒找他?巴紐駐台名譽總領事蔡定邦:「對啊,你要問他,你不要問我,哈哈哈。」

蔡定邦語帶保留不願多談,巴紐全國報以斗大的標題,「台灣的秘密恩惠」(Taiwan's secret offer),來報導這起外交醜聞,報導中表示這起醜聞,讓即將卸任的陳水扁總統相當難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紀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27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