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雙姝搶士林北投 民調學姊大勝卻不宣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45
民眾黨布局議員選舉,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有黃瀞瑩、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上演雙姝對決。(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布局議員選舉,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有黃瀞瑩、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上演雙姝對決。(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民眾黨在士林北投選區兩強相爭,「學姊」黃瀞瑩與台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競爭激烈,兩人都不想退,形成僵局,傳出柯文哲為化解僵局有考慮打算提2席參選人,並請副市長蔡炳坤與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協調溝通。據悉,民眾黨內所做民調,黃瀞瑩大勝陳思宇,但黨內仍希望以協調方式產生最佳候選人,至今未宣布結果。蔡炳坤日前表示,雖然2人都有機會勝選,但要很努力才可能,仍是提1席壓力比較小。

黃瀞瑩。(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據了解,柯文哲曾要求北市副市長、民眾黨中央委員蔡炳坤與陳思宇父親、議員陳建銘協調,但陳建銘堅持只能提陳思宇。蔡炳坤日前受訪坦言,北市地方黨部曾有評估過這2位都有勝選的機會,但當然評估有勝選機會也不一定都能當選,提2個也可以,就要全力以赴,2席是有機會,但要非常努力,1席比較不會這麼大的壓力,這是可以思考的。

民眾黨前中央委員陳思宇日前請辭,陳思宇表示是因避免「球員兼裁判」。(圖/TVBS資料畫面)

知情人士透露,黃瀞瑩無論在黨員民調及幹部評鑑都是壓倒性贏過陳思宇,但雙方對於參選想法相當堅定。該人士提及,柯文哲已決定在士林北投提2席,但陳建銘為愛女能順利接棒,並未讓步,甚至大動作連發臉書,針對黃珊珊的親民黨籍大做文章,恐是為陳思宇選議員之路衝著黃瀞瑩、黃珊珊,黨內也憂心風暴會持續延燒。

至於陳思宇日前辭去民眾黨中央委員一職時,她表示,因要參選北市士林北投選區議員,因而辭去中央委員職務。也被黨內直指是為了規避未達標的募款額。陳思宇則表示,辭中央委員是為了避免在黨內提名中「球員兼裁判」,至於相關募款自當盡心盡力,不會因為有沒有黨職而有所區別。
 

黨內人士也替黃瀞瑩抱不平,認為陳思宇稱尊重黨的機制,卻在民調結果出爐時,竟讓父親陳建銘拿黃珊珊黨籍做文章,企圖逼黃瀞瑩讓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建銘#陳思宇#黃瀞瑩#黃珊珊#學姊#北市議員#2022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786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