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綱多本區域選書」 新教長構想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政大校長鄭瑞城接任教育部長還不到一天,就已經和台北市教育局槓上,鄭瑞城傾向一綱多本的理念,和北北基打算推行的一綱一本相牴觸,不過今天鄭瑞城提出一個新的構想,參考日本的「區域選書」,依照國中基測15個考區來劃分,由區域內的學校共同遴選,來化解中央和地方的爭議。

一綱到底要有幾本,準教長都還沒上任,已經先和台北市槓上。準教長鄭瑞城:「一綱一本還是一綱多本,這個問題,理念上比較偏向一綱多本。」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他以為我們回復到統編本,那是不對的,不是回到統編本,部長不贊成台北市還是會做下去,我不認為部長會不贊成,部長只是得到的訊息被扭曲誤導。」

中央和地方的爭議如何化解,鄭瑞城現在拋出一個新的想法「區域選書」,幫雙方解套!所謂的區域選書,是參考日本的作法,將原本現行的各校自行選書,改成以國中基測的15個考區來劃分,區內學校共同遴選。鄭瑞城:「現在是由各校去選擇(教科書),這個地方選擇的範疇,也許也可以再考量。」

對於準教長拋出的想法,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正好和北北基的構想不謀而合,姑且不論這選書最後是不是只挑一本,但至少已經認同區域概念,擅長溝通的鄭瑞城還沒上路,選擇先退一步,化解中央和地方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綱多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