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馬酒拚場 520國宴兩種都用

記者 蔡啟添 簡至豪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高梁酒在市場佔有率很高,年營業額已經直逼120億,但今天中午傳出520總統就職國宴上,要用馬祖老酒來當國宴酒,消息一傳出,金酒董事長雷倩很緊張,立刻聯繫馬蕭陣營,總算也讓金酒進了國宴,而且金酒和馬祖酒也要搶賣正副元首紀念酒。

國宴酒竄出黑馬「馬祖酒」,讓金酒董事長雷倩很震驚。金酒董事長雷倩:「喔,謝謝、謝謝,不然我要被追殺了。」

雷倩高八度的聲音,可以看出金酒董事長真的很緊張,還好危機立刻解除,因為金門高粱酒也要和馬祖老酒一樣,通通上了國宴桌。雷倩:「據我的瞭解,在宴席中應該金門、馬祖酒都會用,也確認舉杯不用香檳,用代表我們特色的酒,所以會用金酒來舉杯。」

連舉杯要用的是金門高粱酒,雷倩都沒忘記要特別強調一下,國宴會選馬祖酒,是因為馬英九喜歡喝馬祖老酒還代言過,所以馬祖老酒會第一時間被選上並不令人意外。

比一比,金門高粱酒是白酒,而馬祖老酒則是黃酒,金酒營業額破百億,馬酒只有6億,只佔金酒的1/20。

馬祖酒竄出,金酒卻差點落馬,馬祖酒廠董事長非常得意。馬酒董事長林惠官:「我想他(馬英九)也不是愛喝酒的人,他對馬祖的酒是情有獨鍾,不斷大聲疾呼推薦,說馬祖的酒是馬英九的酒。」

為了搶馬英九就職商機,金酒和馬酒都推出正副元首紀念酒搶攻市場,只是金酒在2004年印有陳水扁總統肖像的金酒,囤貨還有1萬多瓶,價值6千多萬,現在換了藍營政府上任,金門和馬祖酒廠這回再壓寶,紛紛在5月初和5月中推出,重振總統紀念酒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2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