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豪炒熱台房市 學界「泡沫成形」


發佈時間:2008/04/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房地產只要跟大陸富豪沾上邊,身價立刻翻兩翻,像亞太會館選前競拍底價不到70億,選後沒幾天立刻暴增到140多億,多了快1倍,這也讓建商現在只要一看到大陸富豪就黏著不放;今天剛抵台的大陸九人富豪團,第一站到內湖聽房地產簡報,本來聽完要離開,沒想到立刻被建商人牆硬是拉去看建案模型。

走下遊覽車,大陸首富團一抵台,還沒放行李,立刻就到內湖科學園區看建案。

台北副市長親自迎接,做陪的還有在澳底推建案的建商,亦步亦趨,建商緊跟9人富豪團,趁勢拉抬自家建案。建商呂台年:「我不知道什麼炒過頭,炒不過頭喔,希望能讓這些貴賓了解,台灣在建築的過程中,台灣在急起直追。」

說沒炒作,學界不以為然,有學者指稱建商挾陸客自重,把自家身價炒得離譜,像這次富豪團鎖訂的亞太會館,選前競拍底價60幾億,大選後立刻多1位數,暴增到140多億,相差沒幾天,身價炒高快1倍,還有要考察慈湖房地產,問題是慈湖以前也不是房地產重地,怎麼現在突然冒出來?還有台北地標101,計劃減資後再增資50億,陸客也計畫參股當股東,以後要當101辦公大樓的包租公,屆時信義區房價勢必會被業者再度哄抬一次。

大陸富豪身價動輒百億,台灣房價對他們來說不高,不過329房市成交量,卻比去年同期下滑1成7,學者警告房地產泡沫已然成型,如果建商緊拉大陸富豪,繼續哄抬房價,房地產泡泡恐怕遲早會幻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44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