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逕付二讀了!綠讓步總預算「退回委員會」審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連裕閔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9

民進黨日前提案,要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公務部分,跳過委員會直接逕付二讀,引發爭議,立法院長今天特地召集朝野協商,在野砲口一致狂轟民進黨,火藥味十足!民進黨最後讓步,讓預算退回委員會審查。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我們全部去表達我們的抗議。」

集合所有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帶隊殺進朝野協商拚輸贏,因為民進黨提案要把明年度總預算公務部分,直接逕付二讀,朝野協商火藥味十足。

黨團總召(民)柯建銘vs.黨團總召(國)費鴻泰:「為什麼不朝野協商,你都知道原因你們行政不中立,你他X預算小偷(好啦沒有關係那個再問),不要在這邊胡說,我沒有胡說,請大家都互相尊重。」

 
圖/TVBS

你一言我一句誰也不讓誰,不只國民黨委員全體總動員到場讚聲,民眾黨跟時代力量也沒缺席。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在不破壞預算審查慣例的情況之下,仍然可以在一月以前,農曆過年前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的三讀的程序。」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只要老柯點頭同意,鑰匙在你手上,你說明天覆議,我們同意他12月底送出委員會,1月底28日之前我們絕對審完。

財政委員會老鳥掛保證,只要退回照程序走,年底前絕對送出委員會,讓民進黨態度軟化了。

黨團總召(民)柯建銘:「由民進黨團於12月24日提出覆議案啦,我們不是來這裡吵架,吵架也沒有用,是非很清楚、很簡單,我們沒有要吵架,我們要解決你製造出來的問題。」

圖/TVBS

讓步了卻又差點吵了起來,但在野這把火不只轟向民進黨,更燒到立法院長身上去。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請院長主持公道,如果不會的,乾脆叫王金平院長來當顧問。」

要院長硬起來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只是總預算逕付二讀看起來解套了,但民進黨立委議場外還在繼續排班,看來跟總預算案一樣重要的,恐怕還有總統心心念念的地制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賴士葆#民進黨#二讀#總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8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