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控「蘇涉造謠」裁定不受理 原因竟是「警未傳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6

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聲稱,屏東縣的信功肉品支持萊豬,卻遭到該廠商駁斥,國民黨立委就依社維法告發蘇揆,法院最新裁定不受理,原因是警方沒有按照程序詢問蘇貞昌,引發藍營怒轟,分明是技術干擾。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技術干擾,然後包庇高官啦。」

說的氣噗噗,因為蘇揆去年在國會說,屏東縣信功肉品支持萊豬後遭駁斥,林為洲馬上到中正一告發,蘇貞昌造謠和違反社維法,台北地院最新裁定不受理,原因竟然是因為警察沒有按程序訊問蘇貞昌。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是警方包庇啦,故意不約詢被告發人。」

 
中正一分局回應承認,受理後只有跟衛福部要回函,連同蘇院長在立法院,受質詢全程影像、譯文等相關事證,沒有通知蘇揆到場說明,就直接移送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更稱尊重裁定會精進程序,但藍營就問,難道官大就不用被約談嗎。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也看到相關機關依法處理,希望不要再做,這種造謠抹黑,並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蘇揆此話差矣,原因就在無論是否被冤枉,警察都應該找蘇揆到案說明。

前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陳永來:「理由足不足夠,不是從警方的角度來做判斷,你要從被移送人的角度來看。」

圖/TVBS

翻開社維法告發程序,警察接獲告發後,一定要通知嫌疑人到場申辯,才能移送地院,社維法第41條中有明確記載,因此沒有叫蘇揆來明顯違反程序。

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跟我講,他們是產生了一些認知,在法律解釋上的一些差距,以後在處理的時候,必須跟我們司法單位更加精進,在解釋上統一。」

 
但藍營認為警方天天辦案,怎麼可能忘記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要不要再告發蘇貞昌,這一次我看你要不要約詢他。」

藍委控訴警方瀆職,就問為何對象是大官,辦案方式就轉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約談#國會#萊豬#社維法#造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1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