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A級版假人民幣 竟通過驗鈔機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民幣最快7月合法登台,但是私下早就有一堆人民幣在台灣民間流通,而且還假鈔氾濫,地下匯兌業者就常常吃悶虧,不過多上幾次當,也練就出辨識真假人民幣的好功夫,連航警局和央行都私下跟地下匯兌業者請教,甚至還出高價要買業者手上A級版假人民幣,因為偽造精緻度連驗鈔機都查不出來。

百元人民幣大鈔,拿到燈光下看一看,看得出來哪一張是假鈔嗎?業者:「看不出來是假鈔,而且紙質摸起來是一樣,我們是實戰經驗,每天在買賣買賣,叫他們多吃虧就會了。」

地下匯兌業者吃了悶虧,不過卻也練就辨識人民幣偽鈔的真功夫;3張百元人民幣,桌上一放只有第一張是真的,另外兩張是假的,不過中間這張A級假貨,安全線、浮水印、盲人點字等防偽設計它通通有,連藏在側邊的防偽數字也能造假。業者:「中央印製廠的說,這張賣給我,我說不行啦!」

TVBS記者林婉婷:「這兩張都是假的人民幣,來試試看驗鈔機能不能認得出來。」

成功!驗鈔機認出假人民幣,不過這張A級假鈔,居然通過測試,這台驗鈔機跟銀行是同等級,不過業者私藏驗鈔機立刻現形。驗鈔機聲音:「請注意這張是假幣,請注意這張是假幣。」業者:「他說那台賣給我,我說不行,你去看那家信用卡送。」

刷卡贈品居然比高檔驗鈔機還厲害嗎?其實也不盡然,原先驗鈔機抓到的假鈔,業者的贈品機就沒法度,人民幣偽鈔造假功力一流,已經讓地下業者近乎抓狂,拿起人民幣,東摸摸、西看看,靠機器不準,只得靠親手觸摸辨識的真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