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與企業工會簽署團體協約 共創勞資雙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6:19
華航與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圖/中央社)
華航與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圖/中央社)

華航空今天與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場簽約勞資雙方都釋出最大善意對話,盼能構建一個對旅客、公司、員工三贏的環境。

中華航空今天與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由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完成簽署,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見證。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構建一個對旅客、公司、員工三贏環境,對交通部而言很重要,今天簽約是一個好的開始,感謝華航團隊鍥而不捨、開誠布公的完成這場簽約。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這場簽約並不容易,但華航做到了,勞資雙方都展現了智慧和誠意,相信能創造勞資雙贏的永續環境;華航作為台灣的翅膀,在疫情期間努力承擔,也支撐了台灣的經濟發展,是華航所有同仁的努力結果。

謝世謙致詞時表示,能達成這場簽約,靠的是勞資雙方互信基礎,去年至今華航因為疫情陷入危險,但今年到了第三季,幾乎把所有虧損彌補完畢,全都是憑同仁的努力,也感謝政府紓困,讓華航能撐下去。
 

劉惠宗致詞時表示,感謝在交通部協調下,完成這場簽約,也讓華航的勞資關係更進一步,也帶領華航人發揮最佳動能,這場簽約是勞資合作的里程碑,也是重責大任,但這只是個過程,華航人未來還要繼續往前進。

華航表示,華航與華航企業工會於2002年首次簽訂團體協約,先後於2005、2008、2012 及2015年完成4次續約協商,這次團協簽訂協商會議自2018年起召開,依據 2015年既有版本進行討論,歷經35次溝通與協商,達成 79條共識,維持原有的勞動條件與福利,未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影響。

華航表示,此次為華航勞資第6次簽署團體協約,象徵勞資關係更邁進一步,面對後疫情時代航空業挑戰,攜手共創永續經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中華航空#工會#勞資#團體協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8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