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鰲論壇/3大董事長看蕭胡會 認為「務實」最讚

記者 方念華 / 攝影 李皇龍 海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3 0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大企業鉅子,張忠謀、辜成允、黃望修和焦佑倫,這次隨團登陸參加蕭胡會他們破天荒地出席聯合記者會,都是董事長級的企業領袖;一群最重視「執行力」的人,他們觀察蕭胡會也和政治家,有截然不同的角度;對於蕭萬長在520後會不會讓馬英九在兩岸政策上,言聽計從,蕭規馬隨?這幾位企業鉅子不在乎主從之分,但相信新政府是「一個團隊」,誰來主導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他們對蕭胡會打的分數,都超過90分!

陽明海運董事長黃望修,手舞足蹈的想像,在蕭胡會後,如果解除限制,貨通台海的前景;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企業家族第二代,務實與生俱來,難忘的是蕭胡見面,不打高空的交流。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觀光是多點,是小額的,這是非常基層的會受益,所以我覺得今天,我聽到這些,大家所談論的問題,我覺得好像並不如大家想像中,那麼的嚴肅,距離那麼遠。」

15年前,辜汪會談,如今辜振甫的兒子辜成允,想像辜老俯瞰的模樣。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胡先生抓著我的手,跟我說,雖然你的父親已經往生,不過他對兩岸人民,做了非常大的貢獻,我覺得我當下的心情,是非常的興奮,我覺得我的父親在天有靈的話,他應該跟汪老,現在在把酒言歡。」

這3位董事長排排坐,異口同聲,用「感覺很好」4個字,單純又直接反應蕭胡會帶了的總體印象;因為蕭萬長不悲不亢的表現,讓他們對於520之後,蕭萬長從這一次高峰以後,要走的長路,在執行力上,有信心。

但是,副總統如果主掌兩岸經濟實權,那馬英九在國安指導的角色,相對可能弱化;3個董事長不認為這是個問題。焦佑倫:「他也是個比較務實,不善言詞,但是對做事的話,就是很踏實,現在我們台灣經濟的發展,確實有些瓶頸。」

從CEO的角度,看治理國家,很務實;焦佑倫說,凡事都是先易後難;而黃望修則提到,第一印象總是最美,他們似乎預告,蕭胡會後所面臨的挑戰還多著呢,所以要替蕭萬長打分數,董事長們也保留了未來的進步空間,但分數還是打的很高。

陽明海運董事長黃望修:「政府要做些什麼事情,能有所成就、成績,達到目標的話,那蕭先生來,在這方面做幕後的,或是說在前台的推動,鞭策的工作,我想都會很適合。」

南韓有CEO治國,這次的蕭胡會,在台灣方面,則有點企業家佐國的味道,且看馬蕭政府未來如何在這些董事長的信任基礎上,不負所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374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