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鮑魚、干貝、烏魚子」海味漲 高檔年貨貴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過年比較晚,不過南北年貨商家都已經開始備貨,業者指出,碰上大陸搶貨以及運費增加,今年「海鮮類」的年貨都貴,尤其是高檔食材,大陸人也搶著買,像是烏魚子貴了3成,墨西哥車輪鮑漲了25%,進口干貝貴了5%,中藥材冬蟲夏草價格更是三級跳;而平價年貨,市場價格持平,只有進口堅果類最多漲15%。

鮑魚淋醬汁,在圍爐桌上是很澎湃的年菜,但今年想吃可是會多貴一些,墨西哥鮑魚價格漲了約25%,一罐要4千到5千元之間,不過還不是漲最多的。店長廖宗慶:「大陸它現在經濟起來,搶著吃,大家搶著吃,因為這個(冬蟲夏草)目前沒辦法栽培起來,所以物以稀為貴,所以就造成供不應求。」

冬蟲夏草已經從1斤45萬漲到52萬元,預估春節價格還會漲到56萬,漲幅7%,日本進口的干貝也喊漲,農曆年前,價格會再多個5%,烏魚子更漲了3成,高檔年貨今年可都不便宜。廖宗慶:「最主要就是說,現在海資源比較少,第一點,第二點就是它那個汽油費用增加,所以它(運費)成本增加,所以它東西就比較漲。」

雖然價格高,但詢問、購買的民眾沒減少,「辦年貨」,大客戶花錢不手軟,其他平價年貨價格目前持平,只有進口堅果類因為運費高,漲了約5%到15%左右,今年過年晚,台北年貨大街25日起跑,商家都開始提前備貨,「年味」會越來越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15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