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昱安遭爆是「白色網軍頭」 曾攻擊林昶佐、指揮中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1:07
柯昱安。(圖/TVBS資料畫面)
柯昱安。(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燒出網軍帶風向爭議,媒體報導接獲民眾黨人士爆料,擔任文宣部主任的「小牛」柯昱安,曾用過5組帳號在PTT發文帶風向,除攻擊指揮中心、立委林昶佐等人,還替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造神。對此,柯昱安今(11日)受訪表示,「smartanko」這個帳號最初是他創立,但2017年後就沒有使用,是借給他朋友。他還指,若是柯團隊人士放話稱他是網軍,他非常心寒。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爆料指出,柯昱安分別用「smartanko」、「keep90ing」、「orioles5566」、「saintbang56」與「YangNing5566」等5組帳號在PTT發文,還會互相幫忙噓文、推文營造聲量,這些帳號在不久前遭版主抓包,IP位置交叉比對都雷同,目前後4組帳號和「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一樣都被水桶、禁止發文10年。

爆料人指出,自己在黨內辦公室看過柯昱安用「smartanko」帳號發文,研判是他使用多年的慣用帳號,其餘則是從政後申請的新帳號。對此,已向柯文哲提出辭呈的柯昱安今上午受訪表示,他個人沒有使用任何公務資源以及黨務資源,他也沒有運用資源操作網軍,「我個人也不是網軍,也希望警調單位可以不管是針對我個人或相關單位做調查,我歡迎大家來調查」。

柯昱安說,「smartanko」這個帳號確實最初是他所創立,但2017年他就沒有使用此帳號,而是借給他朋友使用,中間有3年此帳號沒有發文紀錄,直到今年他朋友才又使用這個帳號發文,而他本人是前幾天接獲媒體詢問才去與朋友做確認。

柯昱安說,這位朋友是2014年一起參加柯文哲志工的認識的,他會在上面發柯P文章或是幫民眾黨辯護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他相信朋友也不是網軍,「帳號2017年前是我在使用,後來就沒有再使用,其他分身帳號都跟我沒有關聯性,不是我創立,我也從來沒有使用過,這些帳號的發文內容都不是我個人的行為」。

 
柯昱安無奈地表示,他上個月已經提辭呈,工作到12月18日,他之後不會參與任何民眾黨的黨務活動,未來也沒有要參選的打算,他也沒有計畫要變外包廠商。「我從來沒有這樣的計畫,更不可能去搞網軍,我是真心要裸退,沈澱自己後再重新出發」。

柯昱安已向柯文哲提出辭職。(圖/TVBS資料畫面)

柯昱安說,自己已經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為何還要遭受無謂的攻擊,「如果如同報導所言是民黨黨內人士或是柯團隊人士所為,我個人認為非常令人心寒,柯團隊的放話文化我非常不樂見」。柯昱安表示,他會離開有一部分柯團隊放話文化,他不樂見,「我是一個認真做事的人,不是林秉樞的家暴惡魔,不需要這樣對我做人格毀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柯昱安#小牛#民眾黨#柯市府#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