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自評公投過兩案算及格 要蘇貞昌為萊豬下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6:20
國民黨力求「四個同意」。(圖/TVBS)
國民黨力求「四個同意」。(圖/TVBS)

1218四大公投倒數10天,國民黨喊出「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黨中央評估投票率將成為關鍵,預計5成以上才可能讓「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三案過關,黨中央也評估,即便最後只有兩項公投過關,國民黨也勢必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替失敗的政策負責,甚至不用國民黨團提倒閣,綠營自己內部就會有壓力,各派系都等著蘇貞昌下台,讓權力重組。

國民黨力求「四個同意」。(圖/TVBS)

 
更多新聞:公投恐僅兩案過關 朱立倫催票:投下同意表達對網軍不滿

國民黨副秘書長林為洲認為,林秉樞衍生出綠營內鬥、網軍事件,雖然導致公投議題熱度下降,卻反倒讓民眾對民進黨的仇恨值上升,對國民黨來說未必不利,國民黨應該把重點放在催高投票率,把同意票的基數擴大。

更多新聞:侯友宜公投不沾鍋引黨內不滿 王鴻薇:不要找戰犯

 
林為洲也以2018年的公投綁大選為例,公投投票率最高也才5成5左右,以今年公投有投票權人口2000萬來算,投票率如果低於5成(1000萬人),同意票相對有利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3案的同意與不同意票會相當拉鋸,難保有被翻盤可能,若低於4成(800萬人),連國民黨最有把握的反萊豬都可能失利。

更多新聞:馬英九喊綠營網軍很可怕 朱立倫爆「她」是最大受益者

林為洲指出,2018年公投合併九合一選舉投票,縣市首長投票率約6成5左右,但公投僅5成5,原因是選舉是投人,會受到人際關係、情感因素影響帶動選票,但公投是對事,未必每個人對於公投議題都有感,遑論走出來投票。

更多新聞:同台馬英九、朱立倫宣講公投? 侯友宜:做市長該做的事

黨務人士說,公投倒數10天,投票率確實成為成功與否關鍵,最後階段將進入短兵相接階段,黨中央會透過鄰里長一個拉一個,進行最後催票,透過1212秋鬥、1217自由廣場守夜行動,炒熱公投議題。

更多新聞:TVBS民調/四大公投倒數10天 僅這兩案有望過關

不過,根據《TVBS新聞網》民調,四大公投之中,只有反來豬、公投綁大選可能過關,珍愛藻礁與重啟核四兩案岌岌可危。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的基調就是以自提的兩案為主,兩案過關算是及格,但當然希望四個都通過,對國民黨來說才算大獲全勝。

 
國民黨力求「四個同意」,三項公投過關。(圖/TVBS)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只敢表態反萊豬? 蔣萬安四字回應

黨務人士指出,即便最後只有兩項公投過關,國民黨也勢必會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替失敗的政策負責,甚至不用國民黨團提倒閣,綠營自己內部就會有壓力,各派系都等著蘇貞昌下台,讓權力重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國民黨#四大公投#公投#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396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