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貴! 歷任總統紀念金幣價漲1倍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當選總統的紀念幣,要怎麼發行還有爭議,但是他的超高人氣,卻讓這枚紀念幣連個影子都還沒有的時候,就引起馬迷高度詢問,甚至還有大陸客想買,一來是因為貴金屬打造的紀念幣有增值空間,像是例年來總統紀念金幣,現在身價至少飆一倍,而馬英九的超人氣,更都可望讓馬蕭總統紀念幣的買氣,超越前3次總統紀念套幣的銷售。

從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到李登輝和陳水扁,歷年來總統紀念幣排排站,純銀打造,現在身價翻兩翻,純金打造價更高,連祜嶺街的錢幣社都搶不到。錢幣社業者孔太太:「跟那時候比,至少都漲了一倍。」

從李登輝、連戰,到陳水扁、呂秀蓮,總統直選後,央行總計發行3次總統紀念幣,早年貴金屬價格還沒飆高的時候,其實賣的不好,像是1996年李登輝、連戰這一枚銀幣,發行價1千2百多,曾跌到1千元一枚,衝擊後來陳水扁、呂秀蓮紀念幣,買氣冷颼颼,集郵社業者說央行賣不掉,甚至還回收熔掉。

孔太太:「投資客他覺得虧錢,他以後買的機率就比較低,以後買的就剩下收藏的客人。」

不過近年來金價狂飆,這些總統紀念幣也鹹魚翻身,當年2萬元一套,金銀各一枚的李登輝、連戰紀念幣,還有1萬6的陳水扁、呂秀蓮紀念幣,現在要價2萬7;以過去的紀念幣當藍本,即將在520登場的馬蕭總統紀念幣,應該類似這種大小,換成純金打造,屆時要價超過3萬元。孔太太:「買氣覺得,因為大陸客詢問度也滿高的,這一顆的話滿看好。」

還沒上市就「ㄏㄤ」成這樣,除了金價看好以外,馬英九的個人魅力,也替即將出爐的總統紀念幣,增添了買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念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