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昶」成案 林昶佐:有信心守住中正萬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7:43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中選會今(3日)表示,無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二階罷免案連署書數量已達法定連署人數,罷免案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對此,林昶佐今下午出面受訪表示,將會採舉正面迎戰態度全力迎戰,呼籲12月18日可以守住台灣的未來,1月9日也可以守住台中市第二選區和中正萬華,「當然有信心守住中正萬華」。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中選會今天說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5選舉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4萬4748人,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4475人以上,該罷免案提出之連署人人數3萬8286人,經查對後符合規定人數2萬7362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萬924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中選會應為罷免案成立的宣告。林昶佐受訪表示,在罷免團體要補件的時候,就已經對外說明會採取正面迎戰態度,不過既定工作也不會受影響,例如下午與波羅的海三小國國會議員簽署「開放國會聲明」,昨天晚上也參加美國總統拜登所舉辦的民主峰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林昶佐說,這段期間,一方面觀察罷免補件的動作,其實他投注更多心力在既定的重要工作。除了受邀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民主峰會」,成為唯一代表亞洲在這個世紀論壇的國會議員場次與談外;同時也在台灣立法院舉辦開放國會論壇,與來自歐美各國的國會議員對談、共同簽署聯合聲明。這是台灣的國際契機,是我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重要職責,後續還有多項工作與會議要進行。

另外,影響台灣至關重大的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舉行,他原已規劃投入多場公投宣講,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對話與溝通。當然,在中正萬華更重要、也是他與團隊的第一要務,就是疫情衝擊過後的在地振興;這段時間,全國民眾都看到萬華堅韌的在地力量,許多振興活動會陸續登場。這些工作都不能被干擾,不會因為面臨報復性罷免而被影響。
 

另外,林昶佐也說,除了日前萬華大鬧熱活動,未來也有很多活動將會登場,強調既定工作不會受到報復性罷免影響,將會全力迎戰。他強調,接下來直到1月9日投票當天,包括既定的工作計畫,我都會全力以赴,也希望所有朋友和他站在一起,守住中正萬華,終止惡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罷免#中正萬華#立法院#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23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