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昶」?中選會宣告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1/9投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6:28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二階段連署差2853份,罷免領銜人鄭大平、市議員鍾小平日前帶6千多份連署書補件,預料會通過。台北市選委會日前表示,補件初審查對時間是40天,若提早完成,會將查對結果報請中選會對外公布。中選會今表示,補件查對後通過,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連署,罷昶領銜人鄭大平等人10月9日前往北市選舉委員會繳交連署書,按法規需於40天內審核完成。據悉,罷昶方繳交3萬1千多份連署書,初步審查結果為「沒通過」,日前,罷免領銜人鄭大平、市議員鐘小平日前帶6千多份連署書補件。經北市選委會查對,中選會今公布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根據2020年北市第五選區選舉人數24萬4748人估計,林昶佐罷免案二階連署門檻須達到當地選舉人數10%,也就是說要在60天內達到2萬4000份連署書才能進行罷免投票,最後需獲得6.1萬張同意票才算通過。

據了解,中選會日前說明時程,林昶佐罷免案會在1月9日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合併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罷免#立委#立院#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