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跳票+年輕人北漂! 他點出「高雄失落30年」元凶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5:26
高雄人口負成長,已被台中超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人口負成長,已被台中超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過去與台北是台灣唯二的直轄市,之後兩者差距持續加大,台中的人口已超車高雄,成為台灣第二大城。日前台積電宣布,將進駐高雄投資設廠後,周邊房價看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失落30幾年的高雄人很期待台積電來投資,而高雄從風光到落沒的主因,在於沒有企業投資。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PTT不保?有人帶風向洗白林秉樞 他怒斥蟑螂:該關站

謝金河表示,高雄上一個高峰出現在80年代,許多建設公司蓋高樓,但到了90年代都倒下,高雄從此變成邊陲,房價也一落千丈。他有朋友在80年代後期買房,在房價最高40萬元一坪的時候賣掉,拿著錢去上海買了5套房,經過30幾年,現在賣掉上海一套房,已經可以在高雄買好幾套。

謝金河點出高雄失落30年的主因。(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更多新聞:以為女生喜歡暴力男? 她苦勸傻男:愛的是霸道「總裁」
 

謝金河指出,除了中鋼在南高雄撐起一片天,期間鴻海郭台銘一度要在高雄投資軟體園區,後來支票沒有兌現,高雄缺乏大型投資案,高雄的年輕人只好北上當北漂族,「高雄人的失落終於在2018年,高雄人把堵爛票投給韓國瑜引爆」,這些年執政黨努力落實大南方計劃,台積電囊括了四分之一的南科園區土地,帶動龐大的就業人口,短短幾年,台南就從文化古都逐漸蛻變成科技新都。有了南科效應,高雄人都希望台積電到中油舊廠址設廠,這是翻轉高雄的最重要時刻,有了台積電,可以形成新的產業聚落,真正帶動高雄的投資。

謝金河也說,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不斷地向中央要資源,積極向企業招商,這是翻轉高雄重要的一步。如果台積電成熟製程落腳在中油舊煉油廠,那麼從高鐵左營車站到楠梓科技園區,再拉到岡山,橋頭,到路竹,會形成一個新科技廊帶,高雄的投資到位,從台南延伸到高雄的大南方計劃,很可能是翻轉台灣尾的最大動能,「過去台南,高雄的房價都是一字頭,高雄的豪宅價格只有台北的十分之一,未來如果投資到位,這個南北巨大落差就會有縮小的機會,高雄人的在地價值也可以提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高雄#台積電#翻轉#謝金河#北漂#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697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