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國難財? 台塑「只能少賺不能賠」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汽油漲價被立委批評是發國難財,因為漲價後客戶雖然流失,但是台塑不賺國內汽油錢,卻可以把油品外銷賺更多,台塑自己也說外銷確實獲利不錯,但是內銷就虧錢,而這也讓台塑化的本業獲利一直往下滑,股價3天內掉了將近5%。

台塑集團員工:「麻煩一下,麻煩一下。」

新聞稿終於拿到手,為了調漲油價,而被痛批發國難財的台塑飽受壓力!一度不讓電子媒體採訪,不過在媒體堅持下,台塑終於出來說分明,因為經營之神不能愧對股東,賠錢生意不做,可以少賺但就是不能虧錢。

台塑化總經理蘇啟邑:「這是兩回事,這個做生意,基本上,對股東我們有責任,去幫他追求最大利益,我們可以少賺,但不能賠。」

台塑汽油宣佈漲價後,3天內發油量下降7、8成,股價從92.2元、90.3元,掉到4月1日只剩下88元;台塑的油品,台塑油品5成5以上,外銷佔4成多,而外銷受惠於油價飆高其實很賺,分析師預估今年前2個月業績,會突破2千億,比去年同期成長6、7成,但是內銷不賺卻吃掉外銷賺的錢,分析師估算台塑化的本業獲利從去年第一季還有超過12%,到第四季只剩8%多,幾乎腰斬,衝擊台塑四寶股價表現軟趴趴。蘇啟邑:「外銷的部份,現在的行情是不錯。」

中油凍漲,台塑客戶轉往中油,台塑反而可以把沒賣出去的油轉銷海外,可從外銷獲利扳回一成,這是企業營運考量標準資本市場機制的作法,只不過看在一般民眾眼裡,恐怕難脫用國庫幫台塑賺錢的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50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