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憶當天情景:坐鎮三鶯現場救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7:52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過世, 享耆壽93歲。(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過世, 享耆壽93歲。(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日前過世,享耆壽93歲,今(27)日在嘉義朴子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家屬低調辦理後事,婉拒花圈花籃,拒收奠儀,無公祭,僅有侯家親人參加的家祭。治喪期間未請假,照常跑公務行程的侯友宜,今日上午11時30分抵達會場,送父親最後一程。侯友宜稍晚透過臉書寫下長文,訴說思念之情,「有其父必有其子,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就像阿爸的一面鏡子,種種性格來自阿爸的傳承與影響,我們的身體裡都流著相同自律的血液。」

侯友宜發長文訴思父之情。(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陳吉仲後又一力作? 她轟王美花「萊豬發言」:真的會吐血

侯友宜先是提到,父親過世那天,是個一切如常的週末午後,正準備參加既定的活動,突如其來的電話聲響劃破了寧靜的空氣,「幾乎同一時間,連續兩通鈴聲撞擊而來,令我的心痛楚徹骨。」第一通是三鶯線發生意外,第二通則是來自熟悉的家人,哽咽地聲音說出他最不想聽到的那句話,「友宜,阿爸過世了...」身兼人子與公僕兩種身分的侯友宜表示,雖然很想馬上趕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但心裡知道更需要奔向三鶯線現場坐鎮,因此前往三峽完成首長應盡的責任後,才驅車趕回嘉義。

侯友宜分享一家人的合照。(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平時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稱「要練肌力」:喜歡吃豬腳
 

侯友宜透露,父親面容安詳,是在睡夢中靜靜地離世,自他有記憶以來,父親從不願麻煩別人,生活簡樸、嚴以律己,儘管話不多,總是以身作則地教育他們四個孩子。侯友宜說,父親年少時被國民政府徵召到青島,參與國共戰爭,把自己奉獻給中華民國,「他愛國的忠誠與熱血,影響著我的一生,我始終把保家衛國、守護中華民國擺在人生第一位,就是來自爸爸身體力行對我產生的深遠影響。」

侯友宜感性地說,來生再續父子情。(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最後感性地向父親表白,「謝謝您 ,阿爸!您對我說的話雖然不多,但留給我一生的正向影響,受用無窮,友宜無以為報 ,今日送您最後一程,不是結束,來生有緣 ,願我們再續父子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父親#離世#耆壽#父子情#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432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