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感同身受! 謝:抵制奧運潑冷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鎮壓西藏議題,已經延燒成「到底要不要抵制北京奧運」!謝長廷今天的主戰場也在這,不過他以過去是體操選手,強調感同身受,他說他能懂運動員被馬英九潑冷水的挫折;相較馬英九強硬有條件抵制奧運,謝長廷不和對手在兩岸談判上「加碼」嗆聲,而是以柔克剛;呼籲馬英九與其抵制奧運,不如放棄終統。

又是倒立又是側翻,再來個下腰劈腿;年輕時候當過體操選手,謝長廷特別感同身受;尤其是聽到馬英九說要為了西藏「有條件」抵制奧運的那一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因為我是體育選手我特別關心,你看我們棒球隊很難得,這麼多人的期待爭取到冠軍,正要去中國大陸去揚眉吐氣,他等於是打擊我們的士氣,愛好體育人的熱情上,他在潑冷水啦。」

真的是動之以情,謝長廷說,西藏要被鎮壓到什麼程度,「才算」馬英九口中的情勢繼續惡化?就算「有條件」抵制奧運,也讓選手們的心情懸在那。

謝長廷:「他不要去犧牲體育界,無辜的弱勢的體育界,台灣人說拿人家的拳頭去打石獅,很多選手現在開始說氣餒啦,也沒有辦法規劃,所以我說放心,我們會逆轉勝,一定會去參加好不好。」

以軟身段破除對手的強硬宣示,謝長廷不跟馬英九在兩岸談判上,玩「加碼嗆聲」;他說要抗議還有很多招。謝長廷:「因為中國迫害,而他不再承認一中原則,他放棄終統的主張,其實他可以逐步升高,他可以給中國很大的壓力。」

謝長廷說,別讓中華健兒的努力白費,與其抵制奧運不如放棄終統;謝長廷動之以情,希望以柔克剛,對馬英九強硬宣示見招拆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2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