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米代替麵粉? 米34.5麵粉31元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米價吹漲風,農委會主委嘉全說「只漲8%而已」,引發外界撻伐,說這是「何不食肉糜」的另一章,批評官員不知民間疾苦,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再度替自己澄清,但尷尬的是農委會今天辦了場記者會,說要用米榖粉取代麵粉,卻沒想到現在米價比麵粉還貴,用貴的米取代較便宜的麵粉,會有多少成效?

穿上圍裙、戴手套大秀廚藝,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為了推廣米食代替麵粉,親自下場製作飯團,可是看看米和麵粉的批發價,34.5元的米價明明比31元的麵粉價格還要高!

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從去年到現在麵粉已經漲了74%,將近75%,很多消費者都不了解,就是說其實很多末端價格,並沒有完全反應出來,但是如果一旦反應出來,它可是很大的一個幅度。」

真的是很尷尬,明明米價平均漲了8%,農委會還要搬出百分之百拿米替代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和麵條,推廣米榖粉部份代替漲翻天的麵粉,而在立法院這一頭,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同時站出來為自已的言論澄清。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我沒有說才8%,我沒有這樣講,才8%是因為成本的關係,農民應該得到的福利。」

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米價漲幅會一直持續到4月底,等到今年的新期米上市才有可能回穩;蘇嘉全想為米農爭口氣調漲米價,只是一般民眾在什麼都漲的情況下,還要面對米漲價實在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73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