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稅收增加 蘇建榮:地方統籌分配款多340億元


發佈時間:2021/11/1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1:13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中央社)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中央社)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中央政府稅收超徵,尤其是營所稅、貨物稅實徵數都比原編預算數還多,預計各地方政府獲配的普通統籌分配稅款會多約新台幣340億元,國庫署會在年度結束後依規定撥給地方政府。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蘇建榮列席備詢。蘇建榮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財政部昨天公布全國稅收統計,前10月累計稅收2兆4574億元,年增22.5%,預估全年稅收實徵數將超過預算數,中央政府稅收比預算多了1500億元以上。

 

蘇建榮指出,因為中央政府稅收超徵,尤其是營所稅、貨物稅實徵數都比原編預算數還多,預計各地方政府獲配的普通統籌分配稅款會多約340億元,國庫署會在年度結束後的結算期間,依照相關規定撥給地方政府。

對於今年稅收增加,蘇建榮表示,主要是營所稅、證交稅及貨物稅大增,尤其是營所稅,主要是因去年因應疫情免辦暫繳的營所稅額在今年回補,且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今年以來股市交投熱絡,也大幅挹注證交稅。

至於是否會進一步減稅?蘇建榮指出,所有減稅都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但已經收到主計總處提供物價相關資料,根據物價指數,已超過法定需調整的門檻,綜所稅的免稅額、扣除額及課稅級距都會調整,減輕民眾負擔,最近就會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建榮#稅收#財政部#統籌分配稅款#營所稅#證交稅#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364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