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綠對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 肆意剝奪人民權利


發佈時間:2021/11/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16
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四項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13日開始,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對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肆意修法剝奪人民直接伸張民權的權利,呼籲民眾投下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把權利找回來。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根據中選會網站,定11月13日、18日、24日,12月2日、11日,分別在華視、民視、中視、台視及公視進行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對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民進黨過去堅持的價值,在執政後全部推翻,尤其是國民黨提出公投綁大選案,在過去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是支持公投與大選一起舉行。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說,年輕人普遍支持恢復公投綁大選,根據網路媒體的民調,18至29歲,以及30至39歲的年輕人,都過半數同意能夠恢復公投綁大選,難道民進黨要與年輕世代對著幹嗎。

林家興強調,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對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這樣肆意知法玩法的修法,剝奪人民直接伸張民權的權利,呼籲民眾投下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把權利找回來。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則說,中選會曾在2018年曾表示,若單獨舉辦公投,將花費新台幣8億5700多萬元的預算,若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辦,只需花費1億4500多萬元,來回差了7億元;且若公投與大選脫鉤,對於青年返鄉投票來說,就要再增加一次成本。(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公投綁大選#國民黨#民進黨#青年#返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27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