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病毒共存上路!南韓邁向恢復正常生活 楊虔豪:若醫療量能不足政策將會喊停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5:27

南韓自11月1日起正式啟動「與病毒共存」政策,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初步鬆綁私人聚會人數上限至10到12人,餐廳、咖啡廳等多數營業場所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在10月底就陸續有放寬措施上路,讓原本嚴格的防疫措施,隨著疫苗接種率升高鬆緩,自11月1日起全面開放不管施打疫苗與否的民眾都可以10到12人群聚,導致韓國人潮聚集的地方開始出現水洩不通的狀況,而這也是店家們期盼很久的場景,希望藉由與病毒共存模式解除各種群聚管制,恢復以往的經濟生活,此外,南韓防疫部門為了讓與病毒共存上路,先前費心擴充病房數和建立居家隔離制度,避免確診者大幅暴增,若病床使用率達75%,南韓政府也會將與病毒共存模式喊停。」
 
楊虔豪也提到「目前南韓的商業活動全面啟動,但政府也規劃出高風險場所,表示若要出入高風險場所的民眾,必須出示兩天以內的PCR陰性證明或是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的電子證明,當地稱之為『防疫pass制度』,但防疫pass制度隨著與病毒共存上路後,造成的爭議和混亂不斷,對此,南韓政府部門回應『為了避免感染擴散,防疫pass制度是必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楊虔豪#詹舒涵#南韓#與病毒共存#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5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