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屑缺料 合板傢俱吹漲風1-2成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賴思豪 涂堂鑾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房地產崩盤,導致木材減產用量緊縮,結果卻造成木屑價格飆高,台灣1年就漲了5成,別以為木屑是廢棄木材,其實不少餐廳燻鴨或是烤牛排都會用到木屑來提味,還有大量製造的傢俱所使用的合板也是木屑壓制而成的,現在木屑價格高漲,也讓傢俱大吹漲價風,漲幅只少1-2成,原價8百多的椅子現在要價近千元!

餐廳業者:「像胡桃木、櫸木,有很提味的味道。」

牛排的好滋味,全靠木屑來燻香從美國進口,現在身價節節高漲,美國2年漲4倍,台灣1年漲5成,連頂級牛排館都大呼吃不消。餐廳業者:「(木屑)應該會漲個2成左右。」

木屑的用途還不止烤牛排,小茶几、書櫃,大量製造的合板傢俱搬開背面一看,原來合板的材料就是木屑;一塊塊合板去年10月1塊賣大約600元,現在漲到8百,還會繼續漲。木材行業者高士堅:「未來漲2、3成有吧。」

目錄上的傢俱,廠商已經表明不漲價,現在只能咬牙撐,沒有出現在目錄上的新品,價格已經悄悄漲 ,從849漲到995。傢俱業者蘇秀雅:「平均業界木製家具,漲大約1成左右。」

木製傢俱細細挑,任誰也沒想到美國房市崩盤讓木材減產,結果卻引發木材價格高漲,連橫跨一個太平洋的台灣也無法倖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5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