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間演訓 空軍F-16花蓮外海失聯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一架單座F-16戰機,昨天晚間6點50分,從花蓮佳山基地起飛進行夜航攔截訓練時,28分鐘後,戰機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軍方從昨晚就派出軍機和艦艇,持續在花蓮外海漏夜搜尋,但是到傍晚6點為止,已經快24小時了,還沒找到飛官下落。

海巡人員:「2架直升機,持續發射信號彈。」

從黑夜找到天亮又到天黑,信號彈照亮暗黑大海,失聯的F-16戰機還是沒有下落,軍方表示,若依空軍提供線索,失蹤飛官可能往北漂流,軍方除了加派人力搜尋,還依座標為中心,擴大搜尋周圍150平方公里海域找人。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楊鳳生:「救援行動還是持續進行中,目前還沒有消息。」

丁世寶的妻子和哥哥已經到現場等待,而國防部長蔡明憲也在現場坐鎮指揮;面對丁世寶的家屬,能給做就是不斷安慰。國防部長蔡明憲:「在未來幾個小時,我們盡全力(搜救),現在我們的飛機跟艦艇,都在附近搜尋,希望他能夠生還。」

4日晚間6點50分,這架單人座的F-16編號6706戰機,從佳山基地起飛,正進行夜間攔截訓練,7點18分,來到花蓮外海東南方,將近1百公里處,突然消失在雷達螢幕上,從起飛到失聯短短28分鐘。

駕駛戰機的少校飛官丁世寶,63年次,已婚,有一個即將滿周歲的兒子,是空軍85年班,任職於空軍401聯隊第12隊,飛行時數已經超過1千小時。楊鳳生:「最後有聯繫的時間,是7點多左右。」

依資料顯示,丁世寶身體狀況良好,所駕駛的戰機也沒問題,突然失聯是不是發生外界揣測的空間迷向?還是飛機發動機吸入異物,國防部持保留態度。

但由於空軍飛行員所配備的LPU-9型救生衣上有煙標跟燈光裝備,如果丁世寶順利跳傘逃生,這套配備可以讓他在海上漂浮3天,就等軍方趕緊找到丁世寶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04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