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漲230元 教部、大考中心互飆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考中心在上個月底通過今年大學指考報名費的調漲案,卻意外引發教育部和大考中心互槓,教育部認為大考中心財務不透明,調漲案是偷渡闖關,然而大考中心卻說,漲價是為了因應,教育部不斷修改的課程綱要,所必須支付的研發費用。

大考中心以臨時提案的方式,通過調漲今年大學指考費用,教育部重砲痛批大考中心偷渡闖關。教部高教司副司長王俊權:「正式討論時,並沒有把調漲案,列為正式提案,現場就我們所知,也沒提供完整的財務資料,所以討論時,我們認為有夾帶之嫌。」

以目前大考中心通過的漲價方案來看,簡章一本從原本的30元,調漲到40元,集體報名費也漲了50元,變成了250元,另外每報考一科要加收20元,換言之,考生9科全報,今年得繳1780元,大漲了230元。

不過大考中心還說,就算漲價之後,還得再虧500萬。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我們不僅負責命題、試務,最重要的是研發,所以一但課綱改變的時候,像95課綱98課綱一直來,對我們的研發案,就必須付出比平日更多的研發費。」

不談紙張漲價,也不提閱卷老師的工時要調整,大考中心把這回漲價的理由,推回給教育部不斷修改的課程綱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44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