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抗中保台」牌?吳釗燮談陸威脅「拉盟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2:36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有外媒報導吳釗燮將訪問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知情,但台歐關係似乎加溫當中。捷克國慶日,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到捷克駐美大使館外,歐盟理事會主席更發表聯合聲明,用信函挺台灣!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看到最近歐洲會議,非常熱烈討論台灣議題,他們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我希望IPAC跟歐洲政府會繼續支持台灣」

喊話希望歐洲各國能當台灣的後盾,人在歐洲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參加IPAC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由18個不同國家跟歐洲議會、超過170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國際組織,用來對抗大陸崛起所面對的人權問題,吳釗燮當然得抓緊機會拉盟友。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2020年我們看到380架共機,通過我國ADIZ,中國派出超過20艘軍艦 ,想控制南海周遭,他們軍機也在南海盤旋。」
 

大談台灣這陣子面臨來自對岸的威脅,希望能讓拉攏更多歐洲國家挺台灣。吳釗燮這回訪歐動作不少,除了傳出將密訪歐盟總部,也釋出不少在捷克參訪的畫面,讓台歐關係逐漸升溫。10月28號的捷克國慶日,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到捷克駐美大使館,開心留下合照,還在Twitter轉發這個消息。

圖/TVBS

分享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貼文,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人聯名用信函挺台灣。其中寫到立陶宛跟台灣互設代表處,歐盟對於中國不斷施壓感到遺憾,更強調台灣開設代表處,不違反歐盟的一個中國政策。蕭美琴更特別引述歐盟不能接受,針對歐盟成員國的威脅、政治壓力和強制性措施,還會抵制這樣的行為,讓立委有了這樣的聯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洪孟楷:「任內有沒有把握再增加一個邦交國,我希望一直爭取更多的邦交國。」

能在國際上多交朋友,當然不放過,畢竟正值台歐關係最好的時刻,能不能更上一層樓,現在只能做不能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洪孟楷#吳釗燮#訪歐#歐盟#發表#聲明#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