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獨頑固份子」漏掉他 謝志偉氣炸要對岸「立刻將我補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2:09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持「台灣獨立」布條。(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持「台灣獨立」布條。(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及港澳,終身有效。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抗議中方「漏掉我的名字」,彷彿他多年來痛批中共政權都是騙人的,損害他的名譽;他說,「我在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

更多新聞:被點名台獨頑劣份子 游錫堃:我的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今(6日)在臉書寫道,看到台獨名單的消息後立即上網搜尋,結果「從今早天亮到現已深夜,從滿頭大汗到直冒冷汗 -可是,沒有,沒有,沒有,就是沒有我的名字」,強調「我這麼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自由、民主!我這麼多年來痛批無良、無恥、沒血、沒淚的中共政權!同時,也沒放過滿手血腥的老K。我力挺中國民
運、西藏、香港、維吾爾、南蒙古等等。這些還不夠嗎?我有少嗎?」。

更多新聞:父親被點名台獨份子 蘇巧慧勸中共:去讀「北風與太陽」
 


未上榜陸羅列的「台獨頑固份子」,謝志偉要求國台辦「立刻把我補進」。(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疾呼,「我抗議!我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你們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他強調,「因此,我在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名次他無所謂,寧可墊底也不願被當作臥底。「我別無選擇,我抗議!我抗議!」。

更多新聞:被大陸點名頑固台獨份子 蘇貞昌:我不受恐嚇

謝志偉文末引述一首德國文人布萊希特(Berholt Brecht)於二戰期間的詩作「焚書」(Die Bücherverbrennung),表達對納粹政權焚毀知識份子作品的想法,寫道:

當政權下令將含有

有害知識的書籍公開焚毀,

而到處都是牛羣被迫

載著書本運往柴火堆時,

一個被追捕在外,

一等一之一的作家,

在研讀了整個名單後,

驚訝地發現,

他的名字被遺漏了。

他怒不可遏地衝到書桌,

振筆疾書寫給當權者:

「燒了我的書吧!

別把我漏掉!

我在書裏寫的真理有少過嗎?

而今你們卻當我好像是騙子!

我命令你們:燒掉我的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獨#國台辦#禁令#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