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歸女子頻遭跟蹤 「跟騷法」還躺在立院未審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57
新北土城夜歸女子遭男子跟蹤。(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土城夜歸女子遭男子跟蹤。(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頻傳夜歸女子遭不明男子跟蹤,引發社會恐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5)日公開向政府呼籲,「跟蹤騷擾防制法」相關草案儘速通過,她指出,這部草案提出後已經過5、6年時間,可說是藍綠期待、全民期待,明明沒人反對,立法卻停滯不前,放任悲劇一再發生,民進黨政府、蘇內閣到底在拖甚麼?是要拖到全民失去耐心?「法案這會期非過不可!千萬不能夠再拖了」。

李貴敏。(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看著妳進門!夜歸女遭跟蹤 告陌生男性騷

行政院今年4月審議完成「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明定8種行為樣態,同時也將網際網路性暴力納入,針對跟蹤騷擾行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且若犯者攜帶凶器,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50萬以下罰金,但立法進度依舊延宕。

更多新聞:「甜心主播」收恐嚇跟蹤照7個月 瀕臨崩潰竟是同事下手

 
李貴敏指出,「跟騷法」沒有任何的政黨色彩,如果能趕快過關,就能挽回更多寶貴的人命,在被害人權益保護工作上多進一步,結果行政機關的怠惰拖延,甚至警方的吃案,讓憾事一再發生,甚至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蒙受二度傷害,各部會本位主義、橫向聯繫漫無章法的低效率與不用心實在讓人不耐。

立法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能坐妳旁邊嗎」?搭捷運跟蹤女大生 被逮還襲警

李貴敏表示,政府的存在,是要幫民眾解決問題,她堅持法條與內容可以討論,但必須先求有再求好,打破政府本位主義,更要靠專業團體的督促,需要民間團體一起出來,在最快期間內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跟騷法」這會期非過不可,千萬不能夠再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貴敏#跟騷法#國民黨#跟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