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廠關庫存拉警報 紙杯3月漲15%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原物料高漲而關門停業的不只是糕餅店,紙杯廠商也苦哈哈,業者說最近1、2個月歇業的就有5、6家,其中還包括經營了1、20年的老廠商台德紙器,風光的時候台北有5成的免洗指杯紙餐具都是台德做的,沒想到會賠錢停業,而這也造成市面上的紙杯供貨出現吃緊的狀況,3月份價格會漲1成5。

拆開紙箱,一串串紙湯碗,商家要訂貨從3月開始得多付出1到1成5的價格。紙杯批發商賴鴻瑜:「國內的庫存紙,應該也差不多用盡了,新的紙在3月會進來,應該在3月份,會有一幅比較大的漲幅。」

TVBS記者林婉婷:「擋不住原物料上漲的壓力,紙杯大廠包括像是台德等,5、6家業者,最近1、2個月紛紛關門停業,而這也讓國內紙杯供貨,出現吃緊的狀況。」

紙餐具要漲價,容量520c.c.的湯杯,一箱有1000個,年初賣800元,現在已經漲了150,3月要再漲個百來元,價格飆到1100,一個個紙杯在大台北地區,本來老字號的台德紙器,在榮景好的時候有高達5成市佔率,到最後卻連年賠錢撐不下去關門停業,成本高漲是殺手。紙杯批發商賴鴻瑜:「是非常艱困,因為東西都上漲。」

台製紙杯品質好,裝上熱開水硬度夠,不變形不燙手,可是進口紙杯軟趴趴,目前市場上的進口紙杯大都從大陸南韓和越南進口,品質比不上台灣,但是以價搶市場1箱少100,壓縮台製紙杯的生存空間,也讓紙杯產業大吹寒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892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