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韓被拒/李明博就職 台灣2特使被拒門外


發佈時間:2008/02/2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總統李明博昨天宣誓就職,陳水扁總統也派出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擔任特使,但是卻傳出他無法出席,立刻又派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也被拒外,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證實,是因為對岸打壓,王金平和陳唐山都沒辦法出席,但究竟台灣有沒有列在南韓邀請的名單當中,外交部低調不願意證實。

南韓總統李明博風光宣誓就職,台下來了好多世界各國的貴賓,但畫面卻始終沒見到陳總統派去的特使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也看不到臨時派去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這兩位總統特使竟然被拒於門外。

外交部長黃志芳:「中國方面威脅以他們的特使,就是唐家璇國務委員杯葛退席,來向韓方施壓,韓方還是為了整個就職大典和諧,跟整體考量,還是希望王院長跟陳秘書長,不要參加出席就職典禮。」

真是尷尬,陳唐山王金平人都到了韓國,卻無法順利出席,問題出在哪。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我強調就是說判斷方面,可能我們跟韓國的關係,還沒有到那個階段。」

民進黨團書記長葉宜津:「中國可以接受藍軍,沒有辦法接受綠營,國民黨跟中國唱和,我很不客氣的講是國共唱和。」

外交受挫,藍綠各有看法,只是會出現這樣尷尬的場面,外交部的說法,是基於兩國長期的默契,當然會派人參加祝賀,但是到底台灣有沒有受邀參加,外交部根本就不願意證實。總統府更酸了馬英九一頓,強調對岸打壓是不分藍綠,有人提出外交休兵,根本不切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40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