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口拒陳同佳律師連繫? 陸委會:港媒混淆視聽


發佈時間:2021/10/2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7:18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港媒日前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台灣委任律師曾7度聯繫政府指定窗口,商討投案事宜未果。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這是特定港媒劃錯重點、混淆視聽。

邱垂正強調,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早已向陳同佳委任律師清楚說明,本案除陳嫌的意願表達外,尚涉及具體安排與證據交付的官方協商。「這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與相關公權力行使,須由台港雙方進行溝通,請陳同佳要等待協商結果。」

 

大陸委員會21日下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應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香港01近日報導,陳同佳的台灣律師去年10月曾與陸委會指定的內政部刑事局窗口聯繫,陳同佳律師先後7次以電話聯繫對方,但並無進展,最後被告知「不要再打了」。

邱垂正今天還提到,有人指陳嫌家庭環境能委任台灣知名律師事務所,背後原因並不單純。「這是不是有政治操作,或推限責任企圖,社會自有公評。」
 

他強調,陳同佳是殺人嫌犯,犯案後潛逃回港,為還原犯罪經過,除犯嫌自白外,還需要完整證據,才能做為斷罪依據。法務部也多次說明台港司法互助必要性。

邱垂正再次呼籲港府如被害人母親懇求的,勇敢踏出步伐,盡快與台灣商討解決之道,進行本案相關司法互助,使犯嫌得到應有法律制裁。

香港男子陳同佳2018年2月在台灣旅遊期間殺害女友潘曉穎並潛逃回港,後因洗黑錢罪在港被判刑29個月,於2019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

陳同佳出獄後住在香港警方提供的安全屋中,但港媒日前報導,他已經於3個月前離開安全屋,遷往遠離市區的地方,目前動向不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港女命案#陳同佳#殺人#司法互助#潘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2018

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