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易餘爆特定IP攻擊陳柏惟 來源是這所大學宿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7:26
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1日)指出,PTT上有一組特定IP,分別用A、B、C、D以及F開頭的帳號在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而這幾組IP來源就是中山大學翠亨宿舍,他質疑有政黨成為幕後的指揮。

蔡易餘指出,現在的罷免訊息都充斥著謊話與謠言,從0提案、三毒立委、陳柏惟要讓美豬進校園、擋國際疫苗,到陳柏惟去中國考取體育主播、財產暴增及錄用三等親當公費助理等,都是不實抹黑的情形。

 

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圖/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蔡易餘說,他在PTT上發現一個很奇妙的事情,有一組特定IP,分別用A、B、C、D以及F開頭的帳號在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而這幾組IP來源就是中山大學翠亨宿舍,「這會是一個刪Q公民團體有辦法可以處理的嗎?還是其實這些操作後面都是政黨成為幕後的指揮?」

蔡易餘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中規定,有意圖使人不當選或意圖使人被罷免,他鄭重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蒐集散播謠言者,做後續的處理,並透露5個帳號都是同個IP「140.117.220.128」。

 
陳柏惟罷免投票週六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蔡易餘也表示,造謠抹黑陳柏惟任用三等親對公督盟說謊的ID ,昨晚已經刪文,而且暱稱也直接改成「被盜帳號了」,這是一個集團有組織性的鬥爭3Q,「中山大學只是跳板,事實上來自中國」。

有關網路帳號疑似遭盜用案,目前刑事局已接受蔡易餘報案,請檢察官偵辦並調查帳號盜用路徑。對此,中山大學發聲明表示,該校下午已前往宿舍查找可能發生資安事件的電腦設備,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後續將進一步釐清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中山大學也補充說明,分享器是學生自行在網路上加裝要Share給自己手機的網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易餘#陳柏惟#3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3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