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賭盤介入陳柏惟罷免案 警政署出動1571人防鬧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1:14
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本週六登場,近期地方上傳出有心人士操盤,試圖「賭盤綁罷免」,催出罷免案通過的投票率。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有獲得一些情資報給台中地檢署立案,若有較成熟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他強調,「這些情資,我們會防止,有事證妨礙賄選我們一定會查辦」。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詢問,台中市警局接獲線報,盛傳有地方人士開出賭盤,用「賭盤綁選票」企圖影響投票結果,警方有無積極偵辦?對此,陳家欽答詢表示,警方事先對這些情資掌握,會灑下布樁掌控,一方面防止,一方面如果有事證確實妨礙選舉,就會採取偵辦行動。他強調,「這些情資,我們會防止,有事證妨礙賄選我們一定會查辦」。

 

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日前他親自到台中第二選區兩趟,他們有要求相關單位、法務部、檢察官積極配合,只要達到案件成熟度,在檢察官指揮下會有相關動作。進度是不斷演變,他們會不斷監控中。

徐國勇指出,為確保罷免期間投開票所治安維護萬全,警政署已請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審慎規畫258處投開票所警衛部署,並自開票時起至狀況平穩止,掌握危安情資即時通報,嚴防不滿罷免結果引發危安狀況。

 
陳柏惟。(圖/翻攝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徐國勇說,已派遣警衛人員258名在各投票所協助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處理突發事故,納編協勤民力72名支援重要投開票所,並編組事故處理組、機動保安警力及其他勤務人員,使用警(民)力計1571名。同時,謹慎防處聚眾活動,對重要官署、寓所、政黨黨部及治安要點加強防處措施,嚴防滋擾等治安事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柏惟#罷免案#賄選#賭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4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