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骨車身 偉士牌身價節節飆高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鋼價飆漲,不只房價跟著有飆高壓力,連老牌偉士牌機車因為全身都是鋼骨打造,也面臨調漲價格,本來一台售價超過20萬,現在更要貴個1、2萬,加上現在復古風當道,偉士牌機車的身價節節高漲;80年代老電影羅馬假期的經典車款,現在台灣售價60、70萬,日本更是喊叫到超過1百萬元;一名收藏者,就因此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偉士牌古董機車騎上街,鋼板結構的復古造型,在車陣中特別顯眼。Vespa收藏家楊超傑:「是鋼骨設計的塑膠車,跟Vespa最大的不同,在鋼管結構跟鋼骨結構。」

拆開機車做檢查,果然是一體成型的鋼板結構。TVBS記者林婉婷:「堅持傳統,全部車身都是鋼骨建造,然而鋼價不斷飆高,偉士牌2008年如果出新款的話,業者預估售價會漲10%。」

偉士牌新車現在售價大約21萬一台,2008年新款出來,業者預估要多個2、3萬;因為零件售價都調高了,拿起零件,老闆細細組裝老車款,這輛車和老電影羅馬假期理出現的偉士牌機車是同一年份,當年售價3萬台幣,現在台灣要賣60、70萬。楊超傑:「不是鋼管來組成一個車台,它都是這種一體成型。」

展示廳滿滿偉士牌機車,有20、30台,全都是楊超傑的收藏;他本來從事電腦業,因為收藏偉士牌機車成痴,乾脆轉行做偉士牌古董車生意,目前收藏多達70輛,月營業額平均60、70萬,無心插柳,卻碰上偉士牌機車身價節節高漲,反而圓了自己的創業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偉士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394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