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擊梯車入列! 我反恐「垂直進攻」戰力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8:06

位在桃園新屋的反恐訓練中心,先前曾被審計部點名,花5.5億元興建,使用率太低,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率團考察,現場特勤隊員實彈演練場面震撼,最新突擊梯車也首次實戰亮相。

圖/TVBS

 
維安特勤突擊梯車,首度實戰亮相,車速快突進樓房秒架梯,直接攻堅。

整段演練採實彈射擊,震撼彈爆破場面全都來真的,整個演習想定,也參考先前實際執行過的任務來操演。

記者莊鎧毓:「這輛G2突擊其實全車內有13個射擊孔洞,讓維安特勤人員,可以在車內對車外來做狙殺動作,這也是維安特勤的水平攻堅利器,另外這輛就是垂直攻堅的特別武器,因為他的雲梯可以伸長到六公尺,最高可對2-3樓進行攻堅打擊。」

 
圖/TVBS

今年九月才剛掛牌的突擊梯車,有360度旋轉架梯,最高可伸長6.2公尺,大約兩三樓高,滿足警方的垂直攻堅需求,來順利營救人質,這次特別在反恐訓練中心亮相,似乎也是想翻轉先前審計部質疑,5.5億場館是使用率不高的蚊子館。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成立4年多其實也在一個準備階段,每一個演練其實前面的準備過程,都要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去做基礎訓練,我們也希望可以讓社會更了解。」

圖/TVBS

現場除了車輛人員外,也出動警犬隊,搜尋爆裂物集中後引爆。

警政署維安特勤隊長:「捷運我們也演習過,台北車站演習過,桃園機場松山機場,中捷以及高捷我們都演練過。」

耗時12年興建花費上億納稅錢,但使用率不到5%,未來勢必得好好規劃,免得淪為隱形訓練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反恐#訓練#突擊#梯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