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軍駐臺助訓練 共和黨議員:盼有更多駐軍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7:14

臺海局勢過去一個星期一直佔據國際新聞重要版面。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聯名信,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出席臺灣與大陸政策的例行簡報。華爾街日報報導更指出,美軍在臺灣秘密協助國軍訓練。雖然美國國防部沒有針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不過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大陸直接攻臺,並非危言聳聽。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方官員透露,美軍秘密在臺灣協助國軍訓練至少一年多,20多名美軍特種部隊協助訓練陸軍小型分隊,美軍陸戰隊則參與海軍的小艇訓練。出席國防研討會的美國兩黨參眾議員表示,之前沒聽過報導所指的相關駐臺美軍部署,共和黨籍參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提力斯則希望,駐臺美軍人數能更多。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不是特別關於這個部署,如果我稱之為部署,我們在那(臺灣)有特別任務和其他的,我們過去有在那訓練臺灣軍隊,和他們合作。」

參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提力斯:「如果(駐臺美軍)人數是幾百人更好,這是美中緊張情勢升高的潛在導火線。」

 
臺海局勢讓太平洋這頭的美國好緊張,在2017年到2018年間,擔任美國國防部戰略與軍力發展副助理部長的柯伯吉表示,大陸直接攻臺是真實存在的可能,因為採用灰色地帶戰術,不會讓不想在習近平統治下生活的臺灣人屈服,另一方面會加速所謂「反惡魔聯盟」的成形。

前美國國防部戰略與軍力發展副助理部長柯伯吉:「我認為(中國)直接入侵臺灣是非常真實的可能。如果你是中國,你認真考慮有什麼狠下心解決問題的方法,你會想乾脆直接去掉臺灣,對美國造成既定事實,這樣要幫助臺灣自我防衛就會非常非常困難。」

如果大陸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美國是否準備出兵捍衛臺灣?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BBC專訪表示,美國會現在採取行動,避免有發生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秘密駐台

#華爾街日報#駐台#美軍#軍人#訓練#軍事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47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