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前總理見蔡英文 暗批「有鄰居不樂見台灣民主繁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2:37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11時整,於總統府內接見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艾伯特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對台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和平。艾伯特致詞時則大讚台灣,在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情況下,能把防疫做的如此卓越。

更多新聞:傳基進黨要罷免江啟臣 朱立倫反酸3Q:品德不佳才會被罷免

 

曾於2013年至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的艾伯特,近年多次為台灣發聲,並公開對於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表達支持。蔡英文說,「除了今天見面交流,艾伯特將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我們都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曝林錫耀稱「2022總統親徵召」 綠常委開槓

蔡英文表示,談到經貿合作,台澳一直是雙方貿易重要夥伴,台灣最近正式申請加入CPTPP,希望持續強化台灣與澳洲與台灣與世界經貿的連結。
 

此外,蔡英文也說,在安全方面,澳洲政府對印太地區對地緣政治變化,積極因應調整戰略,澳洲也與美國、日本、印度在四方安全對話,持續深化合作,且在四方會談中共同關心台灣的議題。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圖/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提及,今年澳洲政府也在許多國際場合公開聲援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蔡說,台灣願意貢獻力量,持續維持居籲和平穩定,在疫苗、新興科技、氣候變遷與供應鏈合作方面與所有共享自由價值的民主夥伴有更深入的合作。

最後,蔡英文特別感謝艾伯特,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對台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和平。

更多新聞:陳柏惟肇逃「可惡至極」!藍議員轟:難怪36歲也就這樣

艾伯特在致詞時,先是恭賀台灣是全球唯一疫情控制非常卓越的國家,且沒有過多的限制經濟活動,以及人與人的交流。他大讚說,台灣卓越的防疫,還是建立在台灣沒有辦法參加國際組織的前提下,好比世界衛生組織。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圖/總統府直播)

艾伯特說,這次訪問台灣,也是希望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個問題已經持續好幾十年了,他這次不會是最後一次訪台,他承諾會常常到台灣來。
 

他並表示,台灣在許多方面是世界的典範,在這個區域當中,70年來從威權時代到多元民主的政體,讓大家知道富裕同樣是可以享有自由民主的。他強調,當然不是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樂見台灣的進步跟繁榮,好比台灣的鄰居(指中國大陸),在這樣的前提下民主國家更應該要團結在一起。

艾伯特說,如澳洲等國家,能夠替台灣做的,就是建立更深入、深化的關係,尤其在貿易的領域,如果台灣可以加入CPTPP的話,就得以彰顯民主的價值,希望會員國都可以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最後,艾伯特表示,他沒有辦法為澳洲政府做出承諾,但他有信心代表全澳洲的人民,全國都希望台灣蓬勃發展且享有民主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府#台澳關係#CPTPP#艾伯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237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