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進CPTPP!台澳關係再升溫 蔡英文將見澳洲前總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7:45
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今(5日)抵達台灣訪問,並應邀出席「玉山論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蔡英文預計將在10月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艾伯特。

更多新聞: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外交部表示,本次艾伯特來訪,外交部已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密切協調,妥善執行「外交泡泡」各項防疫規劃,以最高的標準做好各項防疫準備工作。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表示,曾於2013年至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的艾伯特,近年多次為台灣發聲,並公開對於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及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表達支持之意。蔡總統除了在10月7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艾伯特前總理外,兩人也都將出席10月8日舉行的「玉山論壇」。

更多新聞:台北市民到新北搶疫苗!議員轟柯P:人民安全當魷魚遊戲
 

張惇涵說,台澳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透過這次艾伯特前總理的訪台,台澳之間可望就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關係,有更進一步的經驗分享與對話交流。

台灣22日遞件申請加入CPT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惇涵表示,對於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並期待此行能讓台澳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澳關係#CPTPP#艾伯特#玉山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87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