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太太別錯過!羅一鈞親自出馬 國慶日領唱國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2:53
羅一鈞將登國慶大典領唱國歌 。(圖/翻攝國慶大典手冊)
羅一鈞將登國慶大典領唱國歌 。(圖/翻攝國慶大典手冊)

一年一度的國慶大典本周日10月10日即將登場。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要傳達世界攜手面對一波波的防疫挑戰。據規劃,今年同樣會有各界人士領唱國歌的流程;其中,今年帶領台灣挺過一波波疫情挑戰的防疫團隊也獲邀參與,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代表出席。

更多新聞:為共機擾台對槓!白宮:敦促北京停止脅迫 陸嗆: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舉行記者會,公布國慶大典相關流程與細節。今年首次採第二現場連線表演、直升機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外,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並有晚會、焰火等系列慶祝活動,讓全國北中南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雖然世界正面對一波波的防疫挑戰,但國際民主夥伴齊心並肩、對抗疫情,讓台灣在抗疫的漫長艱辛道路上從不孤單,而今年國慶主視覺主要由六條繩線交織紐結,代表了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6個元素,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緊密力量。
更多新聞:為共機擾台對槓!白宮:敦促北京停止脅迫 陸嗆: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游錫堃。圖/內政部提供

國慶大典,由6位各界英雄代表,偕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同一時間,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在阿帕契與眼鏡蛇直升機伴隨下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巨幅國旗,為國家慶典增輝;國慶禮讚則由Shenai原住民合唱團重新詮釋抗疫名曲「手牽手」,由臺灣16族60位原住民以原住民古調與母語,藉由天籟歌聲來為臺灣祈禱、祝福,願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歡樂生活。
 

更多新聞:黃健庭接任國民黨秘書長 好友郭董說了這句話

一年一度國慶大典即將來臨。(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往年國歌領唱都會邀請全國各界的優秀人士,或是有特殊貢獻者一同參與,今年今年帶領台灣挺過疫情挑戰的防疫團隊,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代表出席。另外,還包括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慶籌會#羅一鈞#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2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