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力打擊犯罪!新北治安評比全台第一 「警察市長」侯友宜發威?!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00:25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明年底展開,遠見雜誌今年的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新北市在治安項目拿下榜首,主要原因是犯罪人口率大幅降低,無疑成為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的重要政績之一。

圖/TVBS

 
接獲報案,值班員警火速處理。

值班員警:「注意一下,現在中正路有一記打架案件,麻煩各網過去支援一下。」

快打警力跳上警車,同一時間 支援警力,也迅速集結。

 
不到5分鐘時間,線上警力已經組成快打部隊,任何一絲風吹草動,都能快速反應。

圖/TVBS

警員 楊釋瑜:「接到最多的報案類型,會是妨礙安寧或是打架,如果遇到不冷靜的民眾的時候,你反而是要比他更冷靜的狀態下去應對,他可能出手或怎樣的情形,你才可以進行反制的措施。」

黑白相間的座騎,穿梭大街小巷,這是新北市警察局,維護社會治安的日常,員警們認真值勤的身影,告訴民眾 有我在 沒問題。

記者 顧上鈞:「2021年,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出爐,新北市雖然排名第4,但是在治安的項目上面得到冠軍,當然警察在治安維護的努力上功不可沒。」

無論是破獲詐騙機房,還是打擊幫派份子,新北市在治安維護上,可說是卯足全力。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新北市那時候是首創,24小時的網路巡邏,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各分局,都有警察弟兄24小時去巡邏,看看有沒有社群反應一些問題,有些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問題。只是一個抱怨發發牢騷,可是有些隱藏真正背後的治安疑慮,最重要的是治本 斷他(黑道)的金源,他的土方利益 工地工程介入,建築工程的介入,往往有時候都會造成這些,所謂的暴力份子,他可以繼續的擴張下去。」

小城市因為人口單純,相對容易治理,新北市身為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難免出現治安事件,但新北市的犯罪人口率,從105年的每十萬人817人,一路銳減到109年的647人,這也讓刑警出身的市長侯友宜,臉上有光。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可是因為他也是警察出身,所以他這個處理如果不夠細膩的時候,會讓當任的警察局長不好做事,所以這個拿捏的分寸,其實我發現我們市長,他有一件事情做得非常好 ,叫作中立。當我們的警察兄弟,是利用他自己的努力績效來升遷,而不是靠這些人事關說介入的時候,我們警察的人事制度一健康,所有的東西就會回到正常發展,這個一到正常發展,我們的治安就會開始上軌道。」

治安表現,成為新北市在城市競爭力的加分題,也是2022九合一選戰的重要指標,侯友宜這份成績單,無疑是別具意義的選舉風向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張志豪:「不過我們也要提醒侯市長的是,在總體方面滿意度是下降一名的,所以除了治安第一之外 包括交通問題,包括城市的社會福利問題等等,還有公共建設,我想侯市長也必須要其他方面更加強。」

政治人物平時的表現,市民隨時在心裡打分數,最終期末考是否過關,明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成績很快就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安#新北#第一#侯友宜#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