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譯哥」趙怡翔返台 宣布投入2022北市議員選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6:53
趙怡翔。(圖/中央社)
趙怡翔。(圖/中央社)

素有民進黨「口譯哥」的趙怡翔4月請辭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返台,今(3)日在臉書上宣布參選2022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趙怡翔表示,希望將過去的歷練投入台北的發展,將國際視野帶入城市議題。台北是一座國際之都,如何運用我們的國際連結打造一座更進步、更有國際競爭力的城市,將成為我的重要課題。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趙怡翔。(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外媒曝駐美處正名議題 趙怡翔:未必會見光死

趙怡翔表示,雖然在台北出身,但直到21歲才真的認識這座城市。當年我大學畢業回國,擔任英文報記者,租了一間小套房,每天搭著284公車上班。週末就是騎著腳踏車繞進小巷弄,一時發現新的咖啡廳,另時有趣的小商店。台北市是一座安全、便利及具有人文特色的城市。而從那年起,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更多新聞:民眾黨遭王定宇扣紅帽子 柯文哲:比較關心他房租交了沒

 
趙怡翔說,他經常會看到車輛亂停人行道,逼迫行人必須走上馬路繞道而行,也感嘆台北市的房價與租金,簡直超乎一般上班族的財力範圍,使許多人成為無殼蝸牛,還有都市更新的速度過慢,導致城市許多角落未獲得完善規劃,這些問題皆長存,而台北似乎也缺乏了改革的動力。

更多新聞:大新竹合併!綠營意見喬不攏 正國會表態了

趙怡翔說,想像自己能帶來改變,這是自己加入政治的初衷,但改變並不容易,一定要經過仔細的思考、規劃與執行,過去幾年來他積極投入國際關係這條路,從基層研究員做起,嗣後在黨部擔任國際事務主管及智庫諮詢委員,總統蔡英文當選後,他除了主持她當晚的國際記者會及就職典禮,更有幸到公部門服務,在國安會、總統府及外交部繼續處理外交議題,最後一個職位在華府,推動台美的合作與交流。

更多新聞:藍營偕陳其邁嗨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黃捷開酸了

趙怡翔說,這些經驗讓他更清楚世界如何看待台灣,以及如何看待世界;也瞭解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們在對岸壓力下的蓬勃發展,啟發了更多國家發現自己也能抵抗威權主義,台灣的主成就照亮亞洲,成為許多社會嚮往的方向,捍衛這些價值的決心,是維護區域和平的重要前提。

趙怡翔。(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壞脾氣也入列!藍杯葛議事 43次要蘇揆道歉

趙怡翔表示,接下來他會清楚闡述對都市發展的期待:從營造一個雙語環境、支持青年創業,到參考國際最佳範例,加快都市更新,確保市民能享有更高品質的居住環境,也很關心道路安全,希望能夠優化道路設計,帶來對行人更友善的用路環境,他知道市議員的職掌有限,卻是一個可以號召社會力的角色,而透過這個力量實現他期盼看到的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怡翔#口譯哥#民進黨#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