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英系轉進湧言會? 口譯哥趙怡翔披戰袍投入北市議員選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1:04
口譯哥趙怡翔。(圖/TVBS)
口譯哥趙怡翔。(圖/TVBS)

「口譯哥」趙怡翔昨天宣佈投入2022台北市議員選戰,接棒參選民進黨現任議員阮昭雄大安文山區立委,阮昭雄則表態放棄連任,投入2024立委選舉,兩人今(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由綠委王定宇、林楚茵等湧言會立委陪同聲援。趙怡翔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和過去一路提拔他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過,也獲得吳的肯定與支持。至於外界好奇是否從英系轉為湧言?趙怡翔則說,過去在黨職、公職都沒有找過派系,「我對派系很陌生。」


 
湧言會立委林楚茵、王定宇等人力挺趙怡翔與阮昭雄。(圖/TVBS)

更多新聞:新血出馬!「口譯哥」趙怡翔參選大安文山議員 批湧言會戰袍

趙怡翔正式加入湧言會運作,阮兆雄表示,他會在2022年全力輔選趙怡翔,自己會投入立委選舉,至於今天來立法院開記者會,「算是先來實習,這個辦公環境我蠻喜歡的」,希望未來能替民進黨在大安區再搶下一席,他也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他的議員任期是到明年底,所以柯文哲不要高興得太早,他還是會很用力監督北市府。

更多新聞:外媒曝駐美處正名議題 趙怡翔:未必會見光死
 

趙怡翔則表示,他私下多次拜會過阮昭雄討論,兩人其實很有緣,2016年一起擔任總統蔡英文的國際記者會主持人,也經常針對市政議題交流,阮昭雄鼓勵他投入大安文山區議員、接受挑戰。趙怡翔說,自己是大安區出生,對於大安區的生活模式很了解,有國際性學府、金融重鎮、國際性觀光景點,對於政策推動很有吸引力。

更多新聞:洪秀柱上央視「反獨促統」 朱立倫: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趙怡翔表示,過去他10年都在處理國際事務,尤其在駐美代表處這段期間非常努力推動台美交流,大家都看得到包含推動41年來美方最高層級官員訪台,美台開啟新的經濟對話,希望把這些經驗帶到台北市。

更多新聞:壞脾氣也入列!藍杯葛議事 43次要蘇揆道歉

媒體提問,大安文山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未來如何爭取支持?趙怡翔說,每個選區都有各自挑戰,沒有說哪個選區只要是民進黨提名,就會在大選勝利,他會把握每一張票,政治外交和參選一樣就是要多交朋友,他會多闡述理念交流,勤跑基層爭取支持。

更多新聞:扯《魷魚遊戲》射死綠衣服遭批 徐巧芯:用問政打倒

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力挺?趙怡翔說,他跟著吳釗燮很多年,過去都非常提拔年輕人,所以這次參選也和吳釗燮報告過,獲得吳的肯定與支持。媒體追問,過去趙怡翔被視為英系,現在卻變成湧言會?阮昭雄搶答表示,派系不過就是志同道合好朋友們,大家都很友好,相信趙怡翔的參選會得到大家祝福。
 

民進黨派系湧言會招兵買馬備戰2022。(圖/TVBS)

更多新聞:2022起跑?鄭麗君訪NPO聚落 合體李安妮

趙怡翔則說,過去在黨部、公部門任職都沒有派系找過他,他也沒找過任何派系,「我對派系很陌生」,他也說,過去跟阮昭雄淵源很深,所以回來之後請教他,加上和綠委王定宇、趙天麟都是外交國防委員會,所以互動很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怡翔#阮昭雄#民進黨#湧言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81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