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頂?絕處重生? 國民黨「百年大黨」由盛而衰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3:14

自遷台以來,國民黨在政壇上一路起起落落,不過現在的國民黨無疑正是「最落」的時期了,歷經了「不當黨產」追殺,加上立院席次大幅萎縮,國民黨對民進黨多數的進攻,毫無招架之力,如今支持度也出現變化,尤其在年輕人族群當中,是已經被崛起的民眾黨甩在後頭。

圖/TVBS

 
國策會特約研究員楊植斗:「你好謝謝我是國民黨青年植斗,再拜託多幫忙多支持。」

穿著背心頂著太陽,在市場發防疫物資,從早上5點就起床,大街小巷上山下海跑行程,今年29歲的楊植斗目標參選20222議員,而身為7年的國民黨員,對身在政壇的不容易很有感。

國策會特約研究員楊植斗:「從幕僚世代開始做起從基層開始做起,到後來上面的人願意放手給你權力,給你參選的機會,我覺得國民黨慢慢有這趨勢把它做出來,你在國民黨服務是需要被討厭的勇氣,就會覺得說你在同溫層裡面是比較異端的,像我大部分身邊年輕朋友,比較年輕當然90%以上都是挺綠的,都是不會支持國民黨的人。」

 
流失年輕世代成醫不好的痛,即使在江啟臣任主席期間,國民黨40歲以下青壯年黨員增加3千多人,但從民調數字到社會氛圍,藍營氣勢持續走弱,危機也出現在結構上。

記者陳文越:「危機感一直都在,而且日益加深,我們看到最新民調顯示,45歲以上中老年族群佔整體支持者的七成,已經是國民黨的主力部隊,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圖/TVBS

百年大黨的主導力集中化,也反應在這回黨主席選戰,即使啟動地方,朱立倫拿下8萬5164票,45.78%的得票率創下國民黨員直選主席以來,最低當選得票率紀錄,即使結合地方派系,聯合首長立委,還是被靠著犀利論述,異軍突起的張亞中壓著打,更加凸顯深藍黨員在國民黨內,從選舉到路線走向仍擁有強大能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能夠代表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可能是比較資深的,雖然相當的有經驗,但當然能夠吸引到的選民,也會是相對偏向年長的,那年輕人裡面可能沒有真正代表國民黨人物,這也是國民黨世代交替過於慢速情況下,會無法吸引到年輕人很主要的原因。」

年齡每往下一層,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差距就越明顯,甚至最大在野黨位置,恐怕隨時將換人做,看看民眾黨20至24歲年輕選民中,擁有21.7%支持者,遠超過國民黨的6.8%,更足以和23.4%的民進黨分庭抗禮,在25至54歲青壯選民中,民眾黨也已經可以和國民黨互別苗頭,醞釀超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這句話,也展現十足底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有信心要成為執政黨。」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柯市長在台北市已經執政8年,不管是在實務面上或政策面上,都累積相當多成功的經驗,我們希望將這些成功的經驗,能夠傳遞到台灣各個角落,分享給其他縣市,也能將好的政治文化傳遞下去。」

開國百年大黨,經歷起落風雲,此時無疑正處於最贏弱時期,由盛而衰的國民黨,能否絕處逢生,也關乎台灣不久後未來的政治版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魁之爭

#國民黨#滅黨#在野黨#年輕人#百年大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81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