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境超過2年被除籍! 旅日台人憂不能投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20:21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在國外的台商以及工作的台人,已超過兩年無法回台,但按照疫情法規定,若兩年未返台就會被遷出戶籍,同時健保,選舉權等相關福利也會喪失,而儘管內政部放寬相關規定,卻不包含選舉權,這也讓旅日台人在公共政策平台聯署,盼能修改規定!

圖/TVBS

 
在陸工作台人Richard:「大概已經整整兩年(沒回台)。」

他是理查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因為疫情上次返台是2019年8月,除了想家,讓他擔心的還有健保等權利,因為按戶籍法,兩年沒回台就會被除戶而消失!

在陸工作台人理察:「健保跟其實跟個人的確實是利害關係,是比較大的。」

 
好在內政部從善如流,放寬出國不超過四年,相關福利,只要申請都能恢復,但不含選舉權!

在陸工作台人理查:「如果平常回去剛好順便去投票,我是會去投但是我不會為了專程去為了投票,畢竟我這一票,肯定是沒有影響力的。」



不過有旅日台人就發起連署,強調自己旅日數十年,每年都會返台盡義務,如今因疫情,將喪失明年選舉權,盼能修改規定,不到十天已有兩千多人連署!曾任台商會長的立委溫玉霞,也說,確實有接到陳情!

立委(國)溫玉霞:「因為涉及選罷法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解決的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

據悉有台商就算過,若按照現行規定,想明年返台投票,又剛好是自去年總統大選後,就沒返國者最慢得在明年1月11日前返台,戶籍才不會喪失,如果投票日,是11月26日,也得在11月5日前返台,才能出關投票,一張票代價不小,只是內政部態度。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我們還是願意開放討論啦,但是以現階段的態度而言,我們確實比較認為,戶籍法還是以,暫時不修為原則。」

國人被賦予的權利,在疫情前,變成選擇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大陸#台商#戶籍#除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67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