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救釋迦蓮霧?邱臣遠轟「憑什麼」:蘇貞昌有夠敗家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9:00
陳吉仲呼籲民眾拿五倍券購買釋迦、蓮霧。(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陳吉仲呼籲民眾拿五倍券購買釋迦、蓮霧。(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中國大陸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片面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衝擊我國農民生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此呼籲民眾,可以拿五倍券購買釋迦、蓮霧,支持農民。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敗家」,他認為,政府不能只要求台灣人民攜手共挺,「明明是政策失誤憑什麼要全民買單負責!」
 

邱臣遠批蘇貞昌「敗家」。(圖/TVBS)

 
邱臣遠今(23)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次暫停進口背後的確可能包含政治因素,但政府不能只要求台灣人民攜手共挺,陪渡難關,請拿出實際作為,早在三月鳳梨被禁,學者專家就警示要留意外銷中國總量都超過90%的蓮霧和釋迦,經過整整半年的時間,當事情真的發生了,身為主管機關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竟喊「不能接受」,要知道損失慘重的農民和整個產銷鏈損失慘重的上下游更不能接受。
 
邱臣遠批評,這次農委會的新聞稿內容和三月被禁鳳梨時相當雷同:先譴責對岸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要向WTO申訴;宣布投入10億預算救市;呼籲全民愛國挺農民。唯一不同的是希望民眾能將五倍券、農遊券拿來挺果農、買水果。半年前若已設定中國可能停止進口,農委會本就要有預防措施,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亡羊補牢、灑幣救市,「明明是政策失誤憑什麼要全民買單負責!」
 
邱臣遠批民進黨政府只懂花錢解決。(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指出,民進黨政府用「抗中保台」做為掩護施政無能的各種藉口,然而台灣對中國出口的依存度卻有增無減,去年台灣對中國出口的貿易依存度,是史上新高的43.8%。也就是說,蔡英文第二任執政的第一年,卻是台灣有史以來貿易最依賴中國的時候。
 
 
他感嘆,隨著兩岸關係向下探底,受創的是農民,以及整個產業鏈。中國大買時誇口成長,中國不買是中共打壓!得利的永遠是收割政治效益的蔡政府。明明是政策失當,卻次次讓國庫大傷。釋迦十億,鳳梨十億,萊豬一百億,民進黨政府不好好檢討改進,只懂花錢解決,這個政府實在有夠敗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蘇貞昌#中秋#中國大陸#台灣#邱臣遠#蓮霧#釋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