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欲退總辭 張揆:內閣要能承擔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張內閣提出總辭,不過陳水扁總統傾向「退回」,要張俊雄繼續留任,張俊雄說,為了穩定政局,內閣團隊要去承擔,會同進同出!雖然謝長廷先前拋出CEO組閣,試圖搶下新聞版面,但是陳總統打算以退回總辭案,希望能建立憲政慣例,依舊掌握了閣揆的選擇權。

謝長廷拋出的CEO組閣夢碎,陳總統緊接出招,留他。行政院長張俊雄:「剩短暫3個多,事實上我想我的團隊只有承擔,我們會同進同出。」

明說了要承擔,還要同進同出,意思就是不只張俊雄,連爭議閣員杜正勝,謝志偉都留了。記者:「所以是補缺不換人嗎?」張俊雄:「我想原則上是這樣子。」記者:「內閣同進同出補實優先?」新聞局長謝志偉:「同進同出也可能是同出啊。」

明明手機撥號,剛和張院長通過電話,還要繼續「保守低調」,更何況老闆都鬆口了。謝志偉:「如果總統接受總辭,另外提名還是同一人的話,如果是這種情形,我就是第9任的新聞局長。」記者:「第9任局長只有3個月啊?」謝志偉:「對。」

謝志偉說的,剛好是陳總統所想的因為立委任期調整後,剛好和總統大選重疊,總不能每四年,都有一任內閣只當3個月所以,陳總統打算退回張揆的總辭,另一層意義就是要「閣揆就辭」的慣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