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明開議 蘇貞昌「3+11」、「疫苗」、「紓困」講清楚

記者 吳紹瑜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8:38
立法院明開議。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明開議。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另外,22、23日加開兩次院會,再請蘇揆就新冠疫苗接種和紓困5.0預算案報告說明,24日才進行施政報告和總質詢。

「3+11」政策挨批是防疫破口。(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於今年5月爆發,機組員檢疫規定的「3+11」政策被部分人士認為是肇因;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即將於明天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閣員至立法院院會進行機師檢疫「3+11」決策專案報告及備詢。

 

更多新聞:中秋別心存僥倖!偷去河濱烤肉 北市最高開罰6000元

國民黨黨團曾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前,必須先就多位因新冠肺炎染疫身亡、接種疫苗而死亡和到現在都還沒有打到疫苗的所有國人致歉。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要求,「1個道歉、2個專案報告、3個委員會」,並要求成立「紓困振興」、「疫苗採購」、「台鐵改革」院級調閱小組。
立法院。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國民黨團要求的2個專案報告,日前經過朝野協商結論為9月1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9月22日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更多新聞:柯P轟「莫德納混高端」超越常識 陳其邁:蒐集資料再判斷

民進黨團明祭出甲動,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受訪表示,行政院充分對立法院不尊重,明天就要上台報告,今天到現在還沒收到調查報告,以為把事件帶過、混過就可以,政院藐視立法院的同時也是對全民不尊重,強力譴責蘇貞昌對人民、國會的藐視。

更多新聞:台灣年輕人看陸劇、抖音成時尚?綠委:證明我們自由民主

終於明天是否杯葛?費鴻泰表示,「再看!再看!明天早上再做最後決定,用什麼方式杯葛」。費鴻泰也說,難道800多人的冤魂,不用給個交代嗎,蘇貞昌對國會的蔑視就是對全民的冷血,非常可惡,明天會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開議#蘇貞昌#行政院」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36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