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哀悼龍劭華 曝光選總統當年配音影片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00
龍劭華曾替總統競選影片配音。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龍劭華曾替總統競選影片配音。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日驚傳在高雄猝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外界。總統蔡英文今(15日)透過臉書哀悼,談到她競選總統期間,推出的第一支政策動畫就是邀請龍劭華來配音,也曝光當時配音過程的花絮影片,紀念龍劭華在銀幕裡永遠帥氣不羈的身影。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五倍券9/22領取、10/8上路 帶你秒懂如何領

 

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蔡英文表示,想起去年,我當總統後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看的就是他也有演出的《孤味》,印象特別深刻。儘管他不是扮演主角,但龍劭華先生是故事中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老夫老妻最後在計程車上唱歌的身影,令人回味。

更多新聞:朱立倫批「滿嘴道學假慈悲」 游錫堃要他去讀書

 
蔡英文說,不論是《孤味》的陳伯昌、《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鄭光煌、《翻滾吧!阿信》的黑松老大,或《阿嬤的夢中情人》的劉奇生、《天馬茶房》的海龍王,龍劭華先生投入演藝圈超過40年,無數的影視作品深入人心,也成為了「國民阿爸」。

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蔡英文說,龍劭華在戲劇上表現性格的外放與內斂,情感上的矛盾與衝突,每次演出都帶著濃濃的台灣味,把台灣查埔人的角色演繹地活靈活現,就像是我們身邊的阿爸。

更多新聞:打好打滿?高官第二劑施打率超高 蔡壁如:還假裝委屈

蔡英文提及,她與龍劭華先生有一點緣分,2015年她在競選總統期間,推出的第一支政策動畫「長照2.0政策篇」,就是邀請龍來配音,相信當時龍也承受了一些壓力,但依然爽朗地答應邀約。錄音非常順利,一次OK,「他的聲音親切又有魅力,讓一向被認為乏味的政策影片,整個活潑了起來,看到當年配音過程的花絮影片,令人百感交集」。謹以這支不曾公開的影片,來紀念這位資深演員,跟大家一起懷念他在銀幕裡永遠帥氣不羈的身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劭華#蔡英文#民進黨#競選歌曲#孤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6

0.2247